close

封面.jpg  

      會想看這片是因為小說作者前一部翻拍電影作品『控制』劇情時在太吸引人,雖然片名叫『暗處』但我覺得比『控制』溫馨許多,兩個小時的片長絲毫沒有冷場,除了腳色的內心,背後探討的社會議題也是十分發人省思,算是好看且拍的很成功的懸疑驚悚片,很值得一看。

 

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《《   以下劇透感想,還沒看過劇情的不要往下拉啊!   》》

 

 莉比.jpg  

     片子開始女主角"麗比"已經是30幾歲的成年人,靠著基金會他不需要工作就能生活,似乎是這個原因讓她沒有成長,但看完片子後我才發現,原來是女主角自己拒絕成長,因為他有一個不良的父親,還有一個殺了全家的哥哥,所以他認為身上流著不良的血液,否定自己,她害怕自己成長後變成一個他厭惡的人,若以片名來說,我認為她就是一個把自己鎖在心靈暗處不敢向前的人,這也反映了對孩子的人格發展,最直接的就是父母或其他親人的言行,但不管是甚麼原因,不願離開暗處的還是自己。

賴爾.jpg    

      帶她離開心靈暗處的是"賴爾",老實說我仍然不是很明白他這麼熱衷這件兇殺案是否有特別原因,我還一度以為他是班恩的小孩,但在片中他的回答是他曾經縱火,希望有慧根的大大可以幫忙解答@..@

班恩.jpg    

      女主角的哥哥"班恩"因為個性叛逆崇拜撒旦,兇殺案一發生所有人都認定他是兇手,連自己的親妹妹也不例外,即使證據不足他還是被判了有罪,這讓我想到,每當有青少年犯了大錯,許多媒體及所謂的大人就開始指責電玩漫畫太過暴力血腥,但"班恩"根本不是兇手,他不上訴是為了保護其他人,當時崇拜撒旦只是年輕人追求刺激好玩的一股潮流,這股潮流並沒有將他變成罪人,而是眾人的眼光將他定了罪。

媽媽.jpg    

      最後兇手原來是"債務天使",女主角的媽媽因為無法負荷經濟壓力,和"債務天使"交易被兇殺,希望可以靠巨額保險金讓兒女有良好的成長環境,但"債務天使"真得是兇手嗎?他只是拿人錢財與人消災,真正殺死她母親的,應該是這個貧富懸殊的社會。

      OK   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布雷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